English

福州海关缉私警察显神威

2000-08-2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

本报讯福州海关缉私警察从去年6月30日组建以来,充分发挥铁拳作用,成功破获“9.11”走私变压器案等一批重大案件,抓获一批走私犯罪分子,显示了海关缉私警察“打团伙、抓逃犯、破大案”的神威,成为海关反走私的中坚力量。

海关缉私警察的成立,标志着以海关为主的联合缉私、统一处理、综合治理的新缉私体制的建立。据统计,一年来福州海关侦察分局共受案66起,其中立案31起,案值2.72亿元,偷逃税额8855万元,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6人,逮捕40人,侦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0起,涉案犯罪嫌疑人29人,一审判决11人。

据了解,福州海关缉私警察相继在关区内五个地市建立了分支机构,形成网络;并组建了缉私小分队,直接向关长负责,对已放行的货物进行抽检,进口查验率达10%,出口查验率达5%。同时福州缉私警察加大了科技手段的应用力度,全面实现计算机数据共享,并加强了动态情报分析。特别是福州缉私警察的组建,形成了快速反应的能力与直接查处的机制,大大提高了对走私犯罪的处罚速度与力度,改变了罚款放行的作法,对走私分子起到了极大的威慑作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